学平险也很重要!

沃保整理
2020/10/13
沈海燕
南京 泰康人寿
查看名片
青春期的孩子运动量不少,无论校内还是校外,磕磕碰碰有的时候真的是难免。发生意外的概率还是不小的,购买一份保险很有必要。

青春期的孩子运动量不少,无论校内还是校外,磕磕碰碰有的时候真的是难免。发生意外的概率还是不小的,购买一份保险很有必要。

既然给小孩子买保险,那先了解下学平险到底是什么?

学平险是一个综合险种,覆盖低额的医保范围内的住院报销+意外门诊等。

比如上面提到的小朋友上体育课发生骨折,学平险就可以按一定比例报销(限医保范围内,按比例报)。

那如果这个意外非常严重呢,比如回家路上发生车祸进急诊抢救并要住院治疗。学平险的报销额度不会太高,一般在2-3万元以下,在医保范围内按比例报。这时候它就负担不了高额的住院治疗费用。

再或者,若不是发生意外,而是得了比较严重的疾病(比如白血病等),学平险能报销的范围就更有限。因为它的定位就是覆盖低额的医保范围内的住院报销+意外门诊等,重点是在意外医疗上,而且额度较低。

学平险也很重要!

给孩子最完整的保险配置顺序是这样:学平险,百万医疗险和重疾险。(是的,小孩不用配置寿险)

学平险的住院报销,针对的是医保清单内自付部分按一定比例报。百万医疗险针对的是高额的住院报销,无论意外或疾病,不限社保还是进口,超出自付部分100%报销,一年额度最高报100万。

以初一的孩子为例,百万医疗险的费用一年是555元。若发生意外或疾病需要住院治疗,除去医保报销外,个人自付5000元,超出5000元的部分全部报销,不限社保还是进口用药,一年最高报销额度100万。第二年仍可自动续保,不因发生过理赔而拒绝续保。

真的发生风险住院,我们差的是那2-3万的费用吗?不,我们差的是那20-30万甚至更高50-80万的治疗费用。百万医疗险的意义就在此,让被保险人看的起病。

最后一个是小孩的重疾险,重疾险的目的是收入补偿(而非治病费)。解决因为得重大疾病无法工作,造成收入中断影响家庭经济,一次性给予的补偿。

可是小孩子本来就没有收入,何来收入中断一说呢?

小孩虽然没有收入,但是照顾他的大人有啊。小孩一生病,至少得一位大人全职照顾,这段照顾期间大人收入中断了,家庭经济受到影响,重疾险就是用来收入补偿的。

如果照顾小孩的大人,收入中断对家庭没有影响,OK,不用配置小孩的重疾险。

最最后,重复一遍,给孩子最完整的保险配置顺序是这样:学平险,百万医疗险和重疾险。

小孩子的学平险不贵,百万医疗险也不贵,投入一些小钱做好保障,一旦发生风险(无论意外还是疾病),做父母的能从容不迫应对这些不幸,不被击倒。

沈海燕
南京 泰康人寿
查看名片
首页
保险方案
保险指南
我的动态